学工

医学部学工办举办“从基础到临床” 2015级临床相关专业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

来源: 日期:2017-03-22 08:08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学工办举办“从基础到临床”

 2015级临床相关专业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

     31918:30,医学部从基础到临床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在博学楼102教室举行,2015级临床相关专业全体学生干部参会。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医学部2005级本科毕业生、现任职于市立医院工的路义、凌宗淮校友,现任职业于青大附院的吕立涛校友以及本科、研究生均在我校就读的2015级研究生周欣蓓和邓凯同学,共同与同学们做经验交流。五位校友从基础学习到临床工作、从学生干部的培养到考研与就业中遇到的问题等多个方面,与2015级的学生干部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故事。

路义讲述了自己大学时代学生工作、考研经历以及现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建议同学们要养成“多看、多听、多做、少说”的习惯;《青医风骨》的制作人凌宗准提出将医学知识与医学史结合起来学习,更容易提高学习兴趣,同时鼓励大家在大学时要广泛阅读,培养兴趣爱好,多与朋友交流,将来才能从容应当临床工作中复杂的人际关系;吕江涛就人生规划和沟通能力在临床工作的重要性做了精彩的讲演。周欣蓓和邓凯强调了基础学习对研究生阶段学习工作重要性,并对在座的同学表达了祝福和期待。

交流会让同学们感受颇深,师哥师姐们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做好人生规划、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