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智汇青医,创享未来 ——医学部创新实验科研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3-29 09:54 浏览: 【字体:

智汇青医,创享未来

  ——医学部创新实验科研讲座顺利举行

 3271900,医学部举办的智汇青医,创享未来创新实验科研讲座在博学楼104教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医学部生理教研室董静教授,她曾发表过数篇SCI科研论文并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董静教授讲述了20余位曾加入创新实验室的优秀毕业生的求学经历和就业现状,传递出“科研领域人人平等”的观念,寄托了对新青医人的期许。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从而做到宁静致远,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在积累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要注重科研思维与思路的培养。董静教授还强调了“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的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的重要性。在观众提问环节,董教授还解答了同学们在如何选择科研实验室、如何培养科研思维等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指明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最后,几位创新实验室的成员来到现场,对新青医人提出了几条建议,并表达了对董教授的诚挚感谢以及对在场观众的衷心祝愿。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增添了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对即将接触的创新实验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