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最牛考研班是如何炼成的——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卓越班考研率过九成

来源: 日期:2017-04-17 09:48 浏览: 【字体:

最牛考研班是如何炼成的

——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卓越班考研率过九成

随着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进行,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卓越班的同学们为一个接一个传来的喜讯所欢欣鼓舞——“某某同学考上啦!”“某某同学又被录取了!”“某某同学笔试第一进了复试,一志愿通过啦!”……这样的消息不胫而走,让班里的同学们为之兴奋,当五年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当汗水和泪水浇灌出了胜利的果实,辛苦备战的寒冬过去了,在春暖花开之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学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苦尽甘来之后,这所谓的甘甜,分外地甜。

2012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共有学生30人,5人保送研究生,其中3人保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2人保送到复旦大学,其他25人均参加研究生统考,过线率达100%,考研录取率达93.33%,考研院校遍及各大医学类的顶尖院校,北京协和医学院2人、北京大学3人、解放军301医院1人、首都医科大学5人、复旦大学2人、上海交通大学5人、山东大学3人,青岛大学2人。

全班30人中,除了5位保送的同学以外,其余25人均选择考研,无一人放弃,所有人都坚持到了最后。同学们从一年前便开始着手准备考研,从英语、政治、生理、生化、病理,到内科、外科以及今年新政策下新添的医学人文学,医学考研的科目繁多,面对考研的压力和挑战,同学们“抱团学习”,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互相安慰,互相分享考研资料,包括各种英语视频,西医综合视频,政治讲义等。在选择理想院校的时候也多方咨询,互相沟通,及时分享考研院校相关信息。

考研成功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当然是努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天早起晚睡,学习学到凌晨以后是常态,甚至有的同学会学到凌晨两三点,每天除了实习以外的所有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备考上,最早到教室的那一批人,一定是卓越班的同学,最晚走的那一批人,也一定是卓越班的同学。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对每一个考研的同学来说都是一场身体素质以及心理素质的挑战,然而在困难面前,同学们选择了静下心来,潜心向学、不曾退缩。

“考研是一个过程,只要你完整的走下来,你就是胜利者。你永远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或许你最困惑的时候,也就是你要成功的时候。只要你每天都坚持走下去,成功肯定就在不远处等你。只要付出,肯定会有所收获。”张军伟同学说道。而就在几天之前,他以总分386的高分被北京协和医院肝胆外科录取。

“考研的过程中有一个和你一起奋斗的研友非常重要,在沮丧的时候、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队友的鼓励和帮助让自己重新拾起信心,一路坚持到最后。回头想想,真的特别感谢一路陪我走到考研战场的同学们。还好没有放弃,还好自己坚持到了最后。”另一位同学说道。

卓越班创班之初,同学们为能够成为真正卓越的医学生,班级就定下目标,要在学习成绩、四六级通过率、创新实验、综合实践能力、保研考研等方方面面力拔头筹。五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卓越班的同学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班四六级一次通过率100%,成为通过率最高的非英语专业的班级。除了英语成绩,卓越班的专业成绩五年来一直在全年级稳居第一。

如今,经过了长路漫漫,求索之人依然在路上。考研的成功为五年的本科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而考研也是另一个阶段开始,以后的漫漫医学路上,他们,充满信心;他们,斗志昂扬!

 

 

2012级临床医学卓越班考研情况一览表:

序号

姓名

成绩

报考院校

专业

1

 

363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

血液儿科

2

张军伟

386

北京协和医院

肝胆外科

3

尚宏瑜

351

首都医科大学天坛医院

妇科

4

郭睿文

353

北京大学积水潭医院

内科

5

 

350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消化内科

6

周萌萌

345

上海交通大学仁济医院

风湿免疫

7

翟兴冉

351

北京大学302医院

肝病

8

 

387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医院

消化内科

9

高翔宇

387

复旦大学华山医院

内分泌

10

孙梦昊

388

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医院

泌尿外科

11

 

380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

血管外科

12

韩希峰

311

山东大学千佛山医院

神经外科

13

刘卉莹

346

解放军301医院

皮肤病与性病

14

邵程程

336

首都医科大学安贞医院

ICU

15

 

369

北京协和医院

ICU

16

王凤乔

397

上海交通大学瑞金医院

麻醉

17

杨小慧

366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妇科

18

管甲亮

296

青岛大学

急诊

19

李春霖

304

上海交通大学第一医院

创伤骨科

20

董文波

375

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

泌尿外科

21

刘克敏

359

首都医科大学安贞医院

心外科

22

袁静雅

383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心外科

23

 

333

青岛大学

耳鼻喉

24

朱学华

推免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泌尿外科

25

王新茹

推免

复旦大学华山医院

内分泌

26

 

推免

北京大学中日友好医院

胸外科

27

韩一凡

推免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感染内科

28

 

推免

复旦大学儿科医院

神经儿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