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选拔5名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

来源: 日期:2017-04-17 09:50 浏览: 【字体:

医学部选拔5名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

日前,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和专家评议,医学部选拔了5名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较强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研修期1年。医学部资助选派人员在国外研修期间的费用,每人每年5万元人民币,本次选拔的5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将成为医学部出国研修培养计划实施后的第一批受益者。

20171月份医学部发布了《青岛大学医学部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计划实施意见》,学部每年选拔在读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5—10人,到国际顶尖的高校和医学研究机构进行专项研修,开拓国际视野,切实提高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学部3月份按照选拔程序启动选拔工作。符合申报条件人员填写《青岛大学医学部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计划申报表》,各学院(学系)负责组织对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在学院(学系)范围内进行评议,签署推荐意见。医学部按照申报条件进行资格复审,并组织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对申报人员进行综合面试答辩,在综合考虑学科发展规划的基础上进行评议打分。经医学部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确定临床专业王韵阳、张恒瑜、路杰,公共卫生学院王伟静、林松,共5名博士研究生获得2017年度选派出国研修资格。后续,医学部将与5名博士研究生签订相关协议,并对其出国培养期间进行全程跟踪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