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医学部2012级口腔医学专业江苏路311宿舍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17-04-24 14:50 浏览: 【字体: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

——医学部2012级口腔医学专业江苏路311宿舍经验分享

江苏路311宿舍的于璐、李志政、李辉、宋续军,在2017年考研中一举金榜题名,分别被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青岛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录取。在他们看来,要想取得全体成员的成功,离不开下面几点的努力:

mmexport1492087161650_副本

(一) 摒弃游戏,全力学习 

大学期间,男生宿舍偶尔结伴打游戏,也算是业余放松的一种活动。但是说起考研,他们就一起戒掉了游戏,一心扑到考研复习中。考研是一场心无旁骛的赛跑,无暇顾及周边的风景,更没有时间去浪费,惜时如金才是最该做到的。

(二) 团队合作,毅不可摧 

考研复习,一个人是寂寞的,团队合作的是温馨的。要想打赢这场持久战,需要团队的合作与支持。复习期间,几乎每天6点半一起出门,晚上12点才陆续回宿舍,一起学习,并没有觉得复习是件很枯燥的事。其实,越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越是需要有人拉你一把,起不来床、不想学习的想法,在一个人复习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在团队里,几率会小很多。

(三)  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人都是有惰性。大家相互鼓励,相互督促,特别实在公共课的复习中,非常有用,会适时调整进度,及时交流,掉队的同学会那里迎头赶上。

(四) 资源共享,学习共赢 

虽然考取的学校不同,专业课复习方向也不尽相同,但考研备考之初,他们就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在里面分享一些公共课的资料,或者是一起讨论专业题目。不仅是学习,他们也会在群里相互调侃来平复在学习中的一些低落情绪,实现考研、学习、生活的共赢。

    考研是辛苦的、乏味的,但是因为有了宿舍这个小集体,使得他们能够更加坦然地面对,他们都非常感谢彼此的互帮互助。考研路上,一路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