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江苏路405宿舍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17-04-24 14:52 浏览: 【字体: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

——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江苏路405宿舍经验分享

201744日,随着宿舍最后一名同学成功被录取,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江苏路405宿舍的六名同学均被985211高校录取。至此,这个宿舍近一年多的研究生考试备考,终于结出了胜利的果实。

    在这个宿舍里住着青岛大学医学部2012级临床五年卓越班的六个大男孩。刘展同学和韩一凡同学分别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医学部胸外科和北京大学医学部感染科。在2017年的考研中,孙梦昊、韩希峰、刘克敏和刘浩以平均分360分的成绩通过初试,最终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泌尿外科、山东大学神经外科、首都医科大学心外科和复旦大学血管外科录取。

    当问及考研成功的经验时,他们这样说:“坚持坚持再坚持。”凡是考研人应该都明白,“考研”这条路充满荆棘,从着手准备开始到应试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更有甚者提前两年就开始准备。而且对于医学生来说,在备考时间里还有忙碌的实习任务,想要复习只能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因此,医学生的考研之路就显得更加坚难。但是,正因为作为一名医学生,他们才更懂得“no pains no gains”的道理,更敢于吃苦,更乐于吃苦。

在备考的每一天里,早上六点的闹铃是起床的号角,大家互相鼓励督促着起了床,到自习室开始一天的战斗,一直到凌晨一点两点大家才会回到宿舍。有时,感觉一天的任务没有完成,大家还会接着走廊里的灯光再抓紧时间看看书。到了考研复习的最后一个月,入睡时已经是凌晨三点更是家常便饭

他们的成功还离不开另外一个因素:宿舍的团结。刘克敏同学说:“考研就是一场马拉松,一场漫长而又艰辛的马拉松,但在这场比赛中我并不孤单,因为我有他们”,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六个人中,刘展和韩一凡显得有些“特殊”,他们在169月就拿到了学校推荐生的名额,保送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算是提前“解放”。不过,他们并没有因此松懈下来,因为他们明白,只有一起努力学习,才是不打扰其他同学复习动力和进程的最好办法,因此,他们帮其他同学解决答不出来的题,查找复习资料,并帮助其他同学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取快递、拿外卖、打扫卫生等。每当说起这些往事,他们的内心都充满了对彼此的感激。

 都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他们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他们平时的优秀表现是息息相关的。在这五年里,宿舍里的各种奖学金证书、获奖证书数不胜数,其中不乏有许多国家级、省级荣誉证书。除了学习之外,他们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创新实验,加入了解剖实验室、免疫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的同时又开阔了视野。另外,学校社团里也有他们活跃的身影,宿舍里有人还曾担任过主席一职。在周末,他们还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累计服务时间超过300小时。皱巴巴的志愿者证也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室长韩希峰坦言:“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入学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这五年仿佛白驹过隙一般,但是我们是欣慰的,因为我们五年结出了美丽的果实,当我们回顾这五年,我们的脸上一定都挂着幸福的微笑。”刘展也说道:“虽然我比大家提前放松了一段时间,但是大家的辛苦和努力我都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的,我们宿舍能取得这样的成就我真的感动很感动”。说罢,他的眼角还有些湿润。在一旁的孙梦昊看见此景也不禁动容。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马上就要毕业了,他们重新约定:距离虽远,心要更近,在今后的医学之路上要继续相互激励,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