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江苏路406宿舍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17-04-24 14:53 浏览: 【字体: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

——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江苏路406宿舍经验分享

  “同志们,军伟兄也过了,咱们寝室这次真的是圆满了!”近日,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复试逐渐进入尾声,一阵欢呼声从青大附院实习生宿舍406里传出。至此,这个宿舍近一年多的研究生考试备考,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朱学华同学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医学部(泌尿外科),而李春霖、董文波、管甲亮,张军伟和魏昂以平均分350分的成绩通过初试,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骨科)、首都医科大学(泌尿外科)、青岛大学(急诊内科)、协和医学院(肝胆外科)和首都医科大学(儿科)五所国内一流医科院校录取。

    当问及考研成功的经验时,他们给出了这样一句话:“下得了决心,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只要是从大学走过来的人都应该知道,“考研”是一条充满了寂寞、压力、孤独的道路,从着手准备到应试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而且这一年里,医学生们还有忙碌的实习任务,考研的复习只能利用假期、课余时间以及实习结束后的时间,这对体力和脑力都是极大的考验。每天早上六点半的闹铃是起床的号角,大家互相催促着起了床、吃早饭,而后便是整整一天自习室的征程。一直到晚上十一点自习室锁门了,大家才会被锁门的大爷“赶着”回到宿舍。有时还会借着走廊里的灯光继续挑灯夜战。在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入睡时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他们深知,每一份成功的喜悦都离不开辛勤的汗水。

他们是在大四上学期十月份确定好报考院校的目标后,决定组团考研,一起复习,参加培训。李春霖:“组团考研很有优势,相互交流经验比孤军奋战的效率要高。室长张军伟坦言,在大四的时候,看到校报上那些“学霸”宿舍,心里十分羡慕。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的宿舍也能成为了“别人家的最牛考研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