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江苏路611宿舍经验分享

来源: 日期:2017-04-24 14:54 浏览: 【字体:

最强考研干货来袭

——医学部2012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江苏路611宿舍经验分享

青岛大学医学院卓越班是一个经常有学霸出没的地方,大概一个姑娘随便一个绣球都能砸中俩学霸吧,而在这个学霸班有一个学(nv)霸(shen)宿舍,宿舍6个人全部考上了985院校,先放个榜。

王新茹    复旦大学

翟兴冉    北京大学

高翔宇    复旦大学

周萌萌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山东大学

 

 

你见过凌晨两点的天空吗?

考研是一场孤独而长久的征途,而舍友是这段旅途最佳的伴侣。

她们几乎每一天都要学到深夜,然后才陆续地回到宿舍,她们有时会在睡前,侃侃大山,聊聊八卦,或者一起讨论下书中不懂的问题,然后第二天在打满鸡血的回到考研的战斗中去。晚上一起睡,早上一块起床,相互包容与理解,宿舍其乐融融。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一定会失败

王新茹从刚入学时开始,便立下目标,首要任务是学习,而最终目的是全面提升自己。宿舍里她常常最后一个回来,为了不影响其他舍友的休息,她轻手轻脚、关灯、锁门。“现在都练就了一身走路不出声音的功夫了。”王新茹开玩笑的说。大学前四年的汗水和努力,让她收获了厚厚的一摞奖学金证书和各种荣誉证书,也最终获得了保研资格。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翟兴冉在大学之初便加入了一些自己喜欢的社团,其中就有育仁“930”,“非常感谢师哥师姐和小伙伴们给了我这么多帮助。”兴冉这么说。“930”小伙伴的帮助让兴冉深深的体会到了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最怕的就是生病

“在呼吸内科实习期间,偶然发现自己左侧颈部淋巴结无痛性肿大,作为医学生我本能地想到的是极坏的结果,恐惧、不安瞬间笼罩着我。”周璀抚摸着自己的颈部说,“之后检查结果未明,每一天都是煎熬,还好有父母老师,师哥师姐和同学们安慰我”。两周后她再去检查,老师说没有什么问题后她才如释重负,有种如获新生的感觉。

女神VS女汉纸

“除了晚上睡觉前,一般会在吃饭时一起聊聊天,被学习压抑的心情会得到一些释放,学习时乖乖女瞬间变成女汉纸,走廊里也是经常回荡着我们魔性的笑声,不知道的还以为哪里跑出来的神经病。“高翔宇笑着说。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我很喜欢欧美电影,周末有时会看一看,放松一些,也可以学学英语”周萌萌说,这个不安分青岛女孩,就像是青岛的风,时而安静,时而活跃。

她常常拉起翟星冉一起讨论,喜欢言语间思维的碰撞,好像两股河流汇入大海一样,她很喜欢一句话——你只负责精彩,上天只有安排。

与你相遇,唯有感恩        

“考研最重要的是身边的舍友的理解,没有一个和谐的宿舍就不会有和谐的心情,这样融洽的氛围下,我们一路都坚持到了最后,很幸运有你们。“她们如是说。

“考研那段日子,内心一直很煎熬。厚厚的内外科,让人心累的英语真题,还有数不尽的习大大的讲话……每每在教室如坐针毡时,细心的袁妹子总会耐心安慰我;每次在餐桌上眉头紧锁,乱发脾气时,可爱的周小璀在总是会包容我;在宿舍里歇斯底里时,翔宇总会开导我,真的很感谢这三小只的陪伴,理解和鼓励。“王楠这么说。

这是一个有个非常有趣的宿舍,她们一起学,一起闹,一起哭,一起笑。分别在即,或许不舍、或许忧伤,但是明天,她们还要继续努力,向着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