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荣获市精神卫生中心表彰

来源: 日期:2017-05-10 09:27 浏览: 【字体:

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荣获市精神卫生中心表彰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55日下午,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省级“青少年维权岗”授牌仪式。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凭借突出的服务事迹受到表彰,铁大钊同学被授予 “优秀志愿者”称号。

获奖.jpg

一直以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医诚志愿者服务团每周选派数名优秀志愿者前往医院担任导医,协助病人就诊,仅本学期志愿服务累计时长已达百余小时。由于医院诊疗和患者病情的特殊性,医诚志愿者服务团更加注意与患者的交流方式,细心观察、耐心解答,拉近了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心灵距离,深受医院医护人员和病人及家属的好评。在表彰会上,铁大钊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感谢志愿者服务团和精神卫生中心提供的实践平台,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更加坚定了专业思想和职业信念。他说:“看到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了他人,即使一个简单的微笑,也让我觉得很值得。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王文韬也对铁大钊的服务工作给予肯定:“铁大钊同学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对志愿活动也一直充满热情。精神卫生中心的活动在他的负责下,开展地很顺利。”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在青岛市多家医疗卫生机构长期开展志愿导医服务活动,搭建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将爱与温暖播撒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正直青春年华的志愿者们表示要更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