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学在青医,唯文有华——医学部举办“唯文有华”主题读书会

来源: 日期:2017-05-22 09:05 浏览: 【字体:

学在青医,唯文有华

——医学部举办“唯文有华”主题读书会

51919:00,医学部2014级临床专业在博雅楼103会议室举办了唯文有华主题读书交流会。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2014级临床专业辅导员赵文科参加交流会。

首先,于主任以“学在青大”、“学在青医”为切入点,与在场同学交流了举办读书会系列活动的意义,使大家对其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她对读书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寄语同学们“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号召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接着,赵老师以当代碎片化阅读现象为背景,解读了当今社会的阅读现状,分享了阅读方法。他表示,“阅读是主动汲取知识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加强交流,共享阅读之美。随后,石晓梦和杜天元同学分享了校外读书会的举办模式。其中,石晓梦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对于举办读书会的看法,并特意向大家展示了参加梁晓声先生讲座时录下的音频,引发强烈反响;杜天元从《吃掉这只青蛙》说起,向大家详细阐述了FAST原则和ABCDE工作分类法,倡导合理利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然后,部分同学向参会人员推荐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将此次读书会推向高潮。任启远、李政辉、田晓敏、张兴起、李婷婷等同学分别表达了各自的读书体会,将书籍带来的感动分享给他人。其中,李政辉带来的《你心柔软,却有力量》引起了于主任的共鸣,于主任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书中的一篇文章《柔软心》,与同学们共游书海,享受阅读的乐趣。

老师们.png

本次读书交流会旨在唤醒同学们的读书意识,提高文化素养,为做一名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抱负的医学生而不懈努力。同学们表示收获良多,不仅扩大了知识面,也进一步增强了沟通交流能力,今后也要坚持阅读的习惯,让书香熏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