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念施教之无言,铭奉献之大爱——医学部举行大体老师告别仪式

来源: 日期:2017-05-23 13:55 浏览: 【字体:

窗体顶端

念施教之无言,铭奉献之大爱

——医学部举行大体老师告别仪式

 520日上午,青岛大学医学部“医路前行,感谢有你——我的无语良师”大体老师告别仪式在博雅楼109教室举行。大体老师亦被称为“无语良师”,是医学界对遗体捐献者的尊称。正是因为大体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才让初登医学殿堂的医学生们在解剖实验课上认识第一条神经和第一条动脉,是学生们更加直观的掌握人体的基本形态结构,为医学生们走向未来临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D6E629A7CACF1C1B769680640126D0E1.png

    告别仪式上,教师代表单涛老师首先发言,他指出大体老师的奉献是同学们成长的基石,他们的付出更是同学们前行的动力。随后在场师生用最崇高的礼节向大体老师们默哀、鞠躬,表达了对大体老师们深深的哀思和感恩。最后,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将大体老师的遗体抬至灵车。同学们满怀感恩与崇敬目送大体老师远去。

大体老师在医学生成长、医学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在生命的终结时,选择了一种特殊的形式谢幕,无言地为社会和人类奉献了自己的身躯。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铭记,他们为医学事业做出的贡献值得尊重。在医学生探索前行的路上,大体老师们用自己的身躯帮助医学生掌握人体解剖基本知识的同时也让学生们强烈感受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感。同学们表示要牢记医学生誓言,学好解剖学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些无语良师的恩情,坚定地走好医学之路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