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党员活动下基层,义诊服务暖人心 ——医学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第一书记驻点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6-06 08:49 浏览: 【字体:

党员活动下基层,义诊服务暖人心

   ——医学部组织毕业生党员前往第一书记驻点开展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63日,医学部师生代表与青大后勤部门领导老师一同前往青岛大学第一书记驻点村——临沂市临沭县大兴镇涝枝新村慰问当地村民并进行义诊。义诊队由72012级优秀毕业生党员组成,辅导员王静雅带队参加活动。

IMG_1820.JPG

活动当天,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毕业生党员充分运用所学医学专业知识,帮助村民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查,对村民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耐心细致地分析解答。同时,毕业生党员还向村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宣传普及夏季有关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尽管酷暑难耐,义诊师生的热情丝毫没有消减。两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共为当地村民诊疗疾病100余人次,受到村委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IMG_1838.JPG

参与义诊的毕业党员唐丽表示,在毕业之际参加下乡义诊咨询非常有意义,用这一特殊方式既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也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情况,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义诊活动,医学部毕业生党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青医风骨、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