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携手同行,共护心灵​——医学部举办阳光使者学生危机干预与抗焦虑心理知识培训

来源: 日期:2017-06-08 10:30 浏览: 【字体:

携手同行,共护心灵

——医学部举办阳光使者学生危机干预与抗焦虑心理知识培训

6月6日14:00,青岛大学医学部阳光使者心理社团举办的主题为“学生心理危机管理与抗焦虑”心理知识培训在博雅楼103举行。本次培训由青岛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中国心理协会注册心理师刘萍担任主讲老师。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学生工作办公室赵文科受邀出席,2014级、2015级临床相关专业各班级阳光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知识讲解 邵彦铭.jpg

培训会上,刘萍首先用真实的案例,引出了大学生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及其解决办法。她从我校心理委员的设置状况,如何识别和陪同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简单的谈话技巧以及自我保护和自我成长四个方面为在场的阳光使者做了详细的讲解。刘老师的讲授条理清晰、内容生动幽默,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更是加深了学生对心理问题的理解和认识。随后,刘老师就强迫症、焦虑症、抑郁症三大校园常见心理疾病,从定义、表现症状以及治疗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最后,刘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放松心情、减轻压力的手指操。参加培训的学生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心理培训,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考试焦虑等常见症状提供了切合实际的解决方案。通过培训学习,阳光使者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职责及其重要性,也初步掌握了帮助同学的技巧方法,从而推动了心理知识的普及,促进了医学部部学生心理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