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学工办开展规培研究生考勤检查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6-21 15:28 浏览: 【字体:

医学部学工办开展规培研究生考勤检查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研究生培养的文件精神,强化研究生规培基地的考勤管理,保证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医学部学工办组织开展了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实践考勤情况专项检查工作。55日至616日期间,医学部学工办主任于文洁带领部分辅导员先后前往第一、第四和第三临床医学院进行规培研究生考勤情况检查。三家临床医学院的教育处和规培基地管理部门对检查工作都给予了高度重视,安排专职管理人员和学工办共同组成工作组,全程参与检查工作。

IMG_20170505_094859.jpg

第四临床医学院.jpg

第三临床医学院1.jpg

第三临床医学院2.jpg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随机到各临床医学院多个科室抽查规培研究生的考勤情况,对所在科室轮转研究生的数量、当天在岗情况、近期请假销假记录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查阅了科室的日常考勤记录、请假销假审批表保存情况等,了解考勤制度执行情况,并与部分研究生就临床实践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工作组在三家临床医学院均查看了管理部门在规培研究生管理方面制定的相关制度文件、考勤记录簿等,并就研究生考勤管理、临床实践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工作组充分肯定了三家临床医学院的管理部门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重视研究生考勤工作、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运行机制比较成熟等方面给予好评,同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如进一步强化导师的责任意识、加强科室考勤管理措施的具体落实、请假销假手续的完整有序、汇总考勤材料的规范及时等。

1.jpg

2.jpg

3.jpg

4.jpg

为了进一步促进规培研究生的考勤管理,医学部学工办将会同各临床医学院的管理部门建立研究生考勤检查的长效工作机制。今后,考勤检查将实现常态化管理模式,包括本科生和学术学位研究生在内的所有临床学生,实现考勤检查的全方位覆盖,检查的内容和方式也会做进一步的调整充实,对在各家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临床实习学生的考勤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频率。通过加强考勤检查工作,促进各临床教学单位在考勤管理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也调动起所有临床学生从事临床实践的积极性和遵守考勤纪律的自觉性,最终为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和规培质量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