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临床医学系举行“大医之路”2017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

来源: 日期:2017-08-11 09:17 浏览: 【字体:

临床医学系举行“大医之路”2017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教育大会

79日下午,医学部临床医学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讲座。会议特邀“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省及青岛市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眼科教研室主任赵桂秋教授做题为“大医之路”专题讲座,青大附院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曹彩霞、教学管理科副科长崔乃杰、临床医学系秘书王雪梅、刘雪和王艺臻出席大会。

406156357732486556

赵桂秋教授从“敢为”、“善为”以及“有为”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医”的成才之路。同时,赵主任还结合自身,从自己选专业开始,告诉同学们她是如何一步一步取得今天的成就。赵主任希望通过她的亲身经历能够给同学们一些启发,让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道路上找到适合自己并且真心热爱的领域。并且鼓励同学们学会以“大医”的标准要求自己,一路成长,坚持不懈。每一张幻灯片都饱含着赵主任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教育培训部曹彩霞副主任就医学部概况、培养基地概况、培养方案、规培相关情况给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鼓励大家珍惜这三年短暂的研究生学习时间,在临床规培的同时不忘自己研究生的身份,坚持梦想,毕业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同学们主动和老师交流生活和学习中的遇到的困惑,老师们都一一进行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伊始,专业教育给大家指引了正确的方向,大家将会满怀信心和热情迎接接下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今后,临床医学系将在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开展学习指导、教学实践等活动,为同学顺利完成学业积极创造好的学习和研究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