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2017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入院教育

来源: 日期:2017-09-01 08:32 浏览: 【字体:

 

        2017821日,医学部275名专业学位研究生正式进入第一临床医学院,进行临床阶段的培养。第一临床医学院教育培训部精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入院教育活动,内容包括医院文化讲座、临床技能及医院信息系统培训。

       822日上午,入院教育在市南院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教育培训部副主任曹彩霞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医学部常务副主任、青大附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董蒨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临床与科研并重造就复合型高级医学人才》的讲座。董蒨院长给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临床和科研多年工作的经验心得,并鼓励大家要在临床学习中积极进行科研探索,临床和科研共同进步,才能成为高层次的医学人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黎惠教授,给大家进行院史教育。孙黎惠书记从医院百年发展史讲起,给大家全面介绍了医院的历史和发展现状。同学们认真聆听孙书记的讲座,对青大附院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坚定了在附院努力学习的信心。

 

        医院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李环廷教授给大家讲解医院核心医疗制度和医疗质量管理相关知识。

 

        教育培训部主任马瑞欣教授介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教学规章制度等相关情况。

 

        终身医学专家秦筱梅教授给大家讲授研究生礼仪,并在礼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严格要求。

 

      各部门领导在科研、安全、院感等各方面给大家做了细致的讲授。

        教育培训部还给大家安排了基础临床技能和医院信息系统培训,让每个同学能更快掌握临床工作的基本技能。

       通过一周的讲座和培训,同学们对医院文化、规章制度和临床工作都有一定的了解,也给未来33个月的临床轮转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领导、老师和家人的期望,在临床工作中锻炼自己,在科研工作中提升自己,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向着成为一名优秀青医人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