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医学部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7-09-11 11:08 浏览: 【字体:

99900,医学部学生干部培训会在博学楼101教室举行。校宣传部刘毅老师、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文洁老师、医学部团委书记马丰刚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医学部学生会、医诚志愿者服务团、社团联合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刘毅老师作了题为“如何避免新闻实践中的差错”的讲座,他肯定了医学部同学宣传工作的热情,同时指出新闻工作的重要性——能够记录学部事件并展现精神面貌,与学部利益息息相关。刘毅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新闻采访和写作中的要点和需注意的问题:应以合适的方式进行采访,以严谨、客观的态度对待新闻写作,并避免文字性差错、政治性差错和消息来源模糊等错误。刘老师关于如何运营校园微信公众平台提出建议,他指出校园微信公众平台应把握学部特色,并让受众有分享的欲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新闻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向刘老师提问,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最后,刘老师特别就如何提升新闻写作能力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应多读书、多与他人交流、多进行写作练习。

 

      学生会汇报工作

接下来,于文洁老师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她强调:“学生干部有三项重要职能,即思想引领、模范示范、文化传播。”她指出,应以“学在青大”为统领,结合学部专业特色,明确活动目的,开展学生工作。于老师结合《青岛大学工作要点》《2017年度学生工作要点》等文件,提出学生工作应与我校一院一品牌相呼应,为医学部思政育人品牌——医学精神传承教育工程建设做出贡献。于老师的发言明确了医学部学生工作重点,为今后的工作道路指明了方向。

      于主任

之后,医学部三大学生组织分别进行报告。医学部学生会主席于超见首先进行工作报告,他总结过去的工作,从思想引领、自身建设、成长服务、权益维护四个方面,做出学生会今后工作的细致计划。他提出,要紧紧围绕学生工作要点,传承良好的工作作风,并做出创新发展。随后,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团长铁大钊就服务团的来源、框架、各项活动和工作目标做出报告。他说:“虽然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刚刚进行调整、整合,但相信在大家的配合下,活动会越来越好。”医学部社团联合会主席朱睿智也进行了工作概述,总结过去经验,提出社团评比计划,并对今后发展方向做出规划。

最后,马丰刚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明确自己担负的责任,积极引导学部正能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新闻宣传知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同时明确了学生工作的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注入动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会更加积极高效地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便捷的服务,使学生组织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