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喜迎十九大 志愿我先行 ——医学部医诚志愿服务团赴海慈医疗集团参加“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暨志愿服务岗前培训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0-12 13:03 浏览: 【字体:

为迎接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和深入推进共青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团员”的教育实践,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0月10日下午,医学部医诚志愿服务团27名青年志愿者海慈医疗集团参加“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暨志愿服务岗前培训。

本次活动在海慈医院门诊楼进行医院领导和各部门工作人员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海慈集团团委工作人员在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内容、上岗流程、个人人身安全及医感染防护做了深入讲解;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一号通”自助机的使用方法,演示了办卡、充值、挂号、预约、缴费等自助服务操作流程并介绍了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随后,志愿者们参观了海慈集团中医药文化基地,通过宣讲员生动的讲解,志愿者们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加深的认识,领略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为医学部医诚志愿服务团本学期的志愿活动拉开了序幕,自10月10日起,医诚志愿服务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展开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到来践行共青团员“一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