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青医梦始 医路启航——医学部举行迎新讲座

来源: 日期:2017-10-12 13:05 浏览: 【字体:

10月10日晚六点半,由青岛大学医学部主办的“青医梦始·医路起航”迎新讲座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医学部学生会主席于超见和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郑欣慧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先后与在场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

 

首先,于超见针对大一新生入学以来可能遇到的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三方面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他向在场的新生提出了两个问题进行思考:一是大学是什么,二是为什么要学医。他用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而有大师之谓也”、“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三句话概括了他眼中的大学。最后,他向同学们表达了期许和祝福,希望新生能够坚持自己的信念而不去浮躁地随波逐流,塑造高尚的人格,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

 

郑欣慧从科目学习、时间安排和理想信念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生活小秘籍。她着重介绍了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劳逸结合,注重体育锻炼和身心的放松。她还教授大家如何自律的生活,怎样“延迟满足”来克服困难,鼓励新生积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

迎新讲座的开展使新生学习到了优秀前辈的经验,进一步了解了学部的情况,有助于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