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医学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0-19 13:52 浏览: 【字体:

10月17日晚8点, “喜迎十九大,与信仰对话”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医学部学生会办公室举行。会议由医学部学生会副主席吴哲主持。

 

首先,吴哲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会上,吴哲着重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遭遇的“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等8个重点难关。随后,他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议程安排和内容。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关注会议的召开。最后,吴哲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许,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学好专业本领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学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助于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