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守护健康,医路有我 ——医学部组织医疗服务队赴诸城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 日期:2017-10-30 10:45 浏览: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8日,医学部组织30名学生志愿者及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大学校医院12医护人员在医学部辅导员赵文科老师、丁一老师、王静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潍坊诸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舜王卫生院和龙都卫生院,在各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医学部“守护健康,医路有我”爱心义诊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医生们耐心仔细地向病人们询问病情、诊断病因,并对病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志愿者们为村民量血压、测体重,跟随医生走进病房、探望病人,并向村民发放青大附院医疗宣传材料,宣传基本健康知识,以提高大家医疗认知水平和健康意识。医护专家精湛的医术、志愿者们耐心热情的态度,受到来诊居民和卫生院方的认可和赞赏,表示希望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此外,为解当地医疗状况,志愿者们不仅对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了详细的问卷调查,还深入走访社区,进一步了解了当地居民合作医疗及医疗环境的现状。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同学们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活以致用,对基础知识有了更加具体的认识,在帮助病人、传递爱心的同时,也让自己获益匪浅。

       

   

      

     

    志愿者孙皓璇感慨道:“义诊中我见到了很多书本上学过的病症,让我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好的理解与巩固。虽然累,但是收获颇丰。”

本次义诊活动既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得到能力的提高与知识的升华,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以致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机会。“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守护健康的征程上,我们医路同行!

(孙皓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