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青医梦始 楷模领航——医学部举行学生楷模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7-11-06 16:47 浏览: 【字体:

11月3日19:00,医学部学生楷模报告会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医学部团委书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丰刚出席本次活动。优秀学生代表2013级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学生赵钊侯昕2014级临床医学七年制专业学生刘思凡作为主讲人,2017级全体新生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成长历程

 

首先,曾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赵钊以“仰望星空”为主题,分别从学习、生活和工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在学习篇中,他从课程设置、学习方法、英语学习、考试复习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大学学习的特点,生动鲜活的个人实例讲述更是博得在场观众的掌声不断。在生活篇和工作篇的讲解中,他大一新生的角度阐释了应该如何面对大学生活的各种问题和学生组织对于个人成长的助力作用。随后,“十佳优秀学生”称号获得者侯昕发表“大学,我这样学”的主题演讲。“你想要怎样的大学生活”“你需要一个目标”,简单的一问一答出了本次演讲的主要内容侯昕在讲演中强调了学习方法和效率的重要性,在英语学习方面向同学们推荐了百词斩、薄荷阅读、VOA慢速/常速听力等实用学习app。第三位主讲人刘思凡曾获“十佳优秀团员标兵”荣誉称号。她四个词语概括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大一为“看新”,大二为“看欣”,大三为“看辛”,大四为“看心”。从开始的懵懂新生成长为一名成熟稳重的优秀医学生,她用自己坚定的追求和不懈的努力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在最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中,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对如何处理学生会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怎样参与创新实验等同学们心中的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大学生活是炼金之地,唯有坚忍不拔、不忘初心,方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通过这次楷模报告会,新生们对医学生学习和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以楷模为榜样,在青医这片沃土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