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愿世间所有美好都恰逢其时 ——医学部举办“因为爱情”心理主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17-11-13 14:45 浏览: 【字体:

11月10日19:00,医学部 “请卿倾情”系列活动之“因为爱情”心理主题讲座在博学楼10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医学部李在宝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李在宝用浪漫美好的古诗词引出本场讲座的主题——“因为爱情。接下来,李老师结合生活中的事例,以其幽默诙谐的言语,从爱情的定义、爱情的特点、爱情的心理发展阶段、爱情的行为阶段、婚前性行为及性教育等方面展开讲授。他用生动鲜活的情景再现、诙谐浪漫的爱情故事、实用有趣的恋爱技巧与同学进行亲切的互动,使现场笑声不断、气氛不断升温。随后,李老师通过短视频带同学们了解了两个人相遇、相识、相恋的过程。视频中的“世间最浪漫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讲述了爱情的真谛,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视频结束后,李老师告诫同学们,爱要从心开始,并真诚地祝愿同学们爱如磐石、收获真挚的爱情。在观众提问环节,李在宝仔细倾听,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解答同学们的疑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从而引导学生关注心理状况、增强心理调适能力,促进了学部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