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舌矛齿盾,激昂青春——医学部举办第三届演讲比赛​

来源: 日期:2017-11-15 14:30 浏览: 【字体:

11月13日18:30,医学部第三届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医学部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菁,医学部学生会主席于超见,医学部社团联合会主席朱睿智,医学部医诚志愿服务团主席铁大钊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医学部第一届演讲比赛冠军得主洪悦,第二届演讲比赛冠军得主徐航程、亚军得主刘鹏程、季军得主李盈姿等人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38名选手报名参赛。初赛中,选手们昂首上台,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与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分享了青医生活,畅谈自己的中国梦、济世心。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的角逐。

    决赛由三个环节组成,首轮评分最高的前三名直接进入第三轮的评比,而剩余的五位选手则将经过更为严酷的第二轮比拼,争夺唯一一个进入第三轮的名额。第一轮是主题演讲,八位选手针对“科技”这一主题各抒己见,不仅展现了个人风采,也体现了对科技发展的关注与思考。最终,得分较高的史昕、张田甜、胡晏宁三位选手直接晋级第三轮比赛。而其他五位选手则进入第二轮——无主题演讲。在第二轮比赛中,五位选手自选主题,与大家分享眼中的世界,诉说心中的花海。经过激烈的角逐,得票最高的李雨景成功进入了第三轮冠军争夺战。第三轮比赛难度颇高,共设八个主题,四位选手随机抽取一个主题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个个口若悬河、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最终,选手胡晏宁凭借出色表现夺得冠军,李雨景和张田甜分别荣获第三届演讲比赛决赛的亚、季军,史昕获得最具潜力奖,李相君、常天怡、迟宜嘉、王庆雷获得优秀奖。经过为期三天的网上投票,史昕获得最佳人气奖。

次演讲比赛充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表现和评委中肯精彩的点评,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同时,此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学部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