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举办“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 日期:2017-11-21 14:37 浏览: 【字体:

11月18日、19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青岛市市北区红十字会在博知楼102教室联合举办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市北区红十字会的六位老师主讲,共有一百名志愿者接受培训。

 

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两部分。在第一天的理论学习中,老师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急救的重要性、急救的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知识。第二天,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分组进行操作实练老师针对心肺复苏抢救技术的三大要点姿势、步骤、按压频率进行了示教详细讲解随后,志愿者们两人一组进行绷带与三角巾包扎的实练。通过不断练习与改正,志愿者们都扎实掌握了包扎小伤口的环形扎、包扎大伤口的螺旋扎、包扎关节的八字扎及三角巾包扎等多种包扎方法。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在为期两天的救护培训中,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技能,加深了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和理解,为以后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