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学生参加山东省第十届解剖知识竞赛校际联合赛

来源: 日期:2017-12-12 16:29 浏览: 【字体:

 

12月1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届解剖知识竞赛校际联合赛决赛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五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代表队由医学部团委书记马丰刚带队,解剖教研室金利新副教授全程跟队指导。代表队由2015级学生李云龙、李荣阳、杨正洁和2016级学生宋文慧、冯文新、徐乐组成。

 

 

赛前,金利新老师为队员们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指导,队员们围绕比赛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本次比赛共设置顺序作答、不定项选择、必答题、标本识别、抢答题五个环节和两个互动环节。比赛开始后,现场的气氛迅速紧张起来,各队的比分此起彼伏,不相上下。医学部代表队也毫不示弱,沉着应对,队员们精彩的答题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好评。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医学部代表队凭借精彩表现,最终获得二等奖。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医学部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青医学子的风采,同时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和钻研解剖知识的浓厚兴趣,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学习专业知识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