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晒笔记 亮学风​——医学部2017级本科生举办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24 10:50 浏览: 【字体:

59日至11日,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医学部2017级开展了“晒笔记,亮学风”学习笔记评选活动。

 

笔记为本学期一门课程的学习笔记,其内容包括学习及思考的记录。在比赛中,201721个班级每班推荐2本优秀笔记参赛。最终从字迹工整度、逻辑条理性、内容准确度、内容及形式的创新性四个方面进行评选,魏瑶、韩双灵获得一等奖,刘铭坤、李雨景、张天一、刘育彤获得二等奖,隋田田、朱芮萱、郑科玮、韩月雪、任瑞辰、路浩天、卢衍羽、王志慧获得三等奖。颁奖仪式上,2017级辅导员李菁、王静雅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优秀的笔记能反映出同学们严谨的学风和认真的学习态度,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和巩固课堂学习效果。通过对优秀学习笔记的评选,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营造。

同时,为加强学风建设,在学生中选树优秀典型,传递青春正能量,充分发挥社区育人作用,2017级还建立了流动红旗评比制度,为宿舍成员全部获得奖学金的宿舍颁发“学习标兵宿舍”流动红旗,为卫生成绩突出的宿舍颁发“文明宿舍”流动红旗。临床医学(5+3)专业的C301宿舍、临床五年制二班的C306宿舍、医学检验班的B204宿舍、临床医学(五年制)十二班的B310宿舍、临床医学(五年制)九班的B302宿舍获得了“学习标兵宿舍”流动红旗,浩园7号楼415和汇园3号楼A20610个宿舍获得“文明宿舍”流动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