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路之光,在你身旁——医学部举办刘志才老师事迹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8-06-01 11:49 浏览: 【字体:

5月30日19:00,医学部 “医路之光,在你身旁——刘志才老师事迹报告会在博学楼103教室举行。基础医学院人体形态学实验中心实验师单涛担任主讲,医学部团委书记马丰刚及学生副书记许晓晗作为嘉宾出席了报告会。

 

 

单涛围绕“薪火相传”的主题,介绍了刘志才的为人处世、个人经历以及他对同学们的期望。作为与刘志才共事多年的同事,单涛用“普通、朴素、认真、执着,责任感”概括对其印象。他通过回忆与刘志才相处中发生的故事和刘志才的突出事迹,向同学们展现了刘志才的优秀品格,表现了刘志才对工作的认真与执着以及对家庭、对社会极强的责任感。他用“甚至有些偏执”来形容刘志才对责任的重视,并向同学们呼吁也要具有这种责任感,这不仅是对自己对家庭,更是对社会。他讲解了刘志才“兔子大爷”外号的由来和他们在艰苦工作中的趣事,强调了刘志才对生活情趣的追求,借此呼吁同学们要学会苦中作乐,乐观地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告诫同学们要胆大、心细,懂得坚持、守正出奇,希望同学们不仅仅要缅怀刘志才老师,更要在刘志才老师的经历中进行思考、获得启迪,传承到刘志才老师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