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诚以致远 信达天下——医学部开展学生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1-04 09:12 浏览: 【字体:

为贯彻省教育厅、学校和学部期末考试管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杜绝学生考试违纪现象,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医学部学工办组织各年级开展“抓考风促学风,讲诚信促发展” 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

在各年级学生干部会议上,辅导员老师传达了学部期末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以真实的考试违纪处理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使学生进一步熟识学校和学部有关考试的规定和要求,教育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利用时间认真备考,实事求是、杜绝作弊,考试过程中培养诚信守纪的品德和作风。各班召开了以考风考纪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并进行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在主题班会上,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青岛大学本科生考试违规认定办法》(青大办字【2018】25号)中违纪认定规定和医学部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内容,使每一个学生了解考试规定,引导、规范学生行为,教育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避免发生考试作弊、替考等严重违纪和作弊现象。同时,各班对于学业有困难的学生、纪律观念差的学生进行帮扶指导,成立学习帮扶小组、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辅导员老师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加强心理指导,帮助他们调整思维情绪,克服考试焦虑,以良好心态迎接考试。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消除学生作弊倾向,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期末考试期间,部学工办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巡视考场,深入学生考试第一线,严格督促学生遵章守纪,督查考场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