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举行“学在青医”学习工作坊揭牌仪式

来源: 日期:2019-03-15 09:55 浏览: 【字体:

 

31315:30,医学部“学在青医”学习工作坊揭牌仪式在浮山校区慎行楼110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副部长李在宝、副部长于文洁、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出席仪式,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仪式。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燕主持仪式。

于文洁副部长对“学在青医”学习工作坊的设立经过进行了介绍,指出工作坊是学部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遵循学生教育规律和医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而成立的创新性学生自主学习交流平台。围绕为了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关注“大学教什么、大学怎么教、学生怎么学、学得怎么样”,帮助学生掌握医学逻辑和医学思维,引导学生转变学习方式,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李在宝副部长与于文洁副部长为工作坊揭牌,并宣布“学在青医”学习工作坊正式开坊。刘成玉教授作了开坊讲话,指出目前部分学生在学习方法、学习效果上存在一定的问题,希望能够通过“学在青医”学习工作坊帮助学生了解医学知识结构,传授学习方法,解决学生短期消化掌握大量理论知识的困惑,重新唤回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继续深造率。随后刘成玉教授与参加咨询的学生开始了“学在青医”工作坊的首次交流活动,活动现场刘教授与学生们热烈讨论,就医学学习方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医学部“学在青医”学习工作坊以咨询、讨论的方式,学生自主参加,由督学等教师为学生提供学习方法的咨询和疑难解答,工作坊每周三下午在浮山校区和松山校区同步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