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3-15 09:56 浏览: 【字体:

38日,医学部本科生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在博雅楼103会议室举行,医学部副部长于文洁、本科生支部教工党员出席会议,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会议,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静主持会议。

首先,于文洁对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要求:要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随后,她对工作方法和程序提出指导性建议:要突出重点组织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做好述职工作,查摆存在的问题等。最后,于文洁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工作方法和思想路线,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共产党员。

张静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由参会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评议。在报告中,她总结了2018年本科生党支部的主要工作: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部党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使党支部的工作更加完善;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履行发展程序,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模范榜样”主题党日等精彩的支部活动;强化组织领导,调动广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江苏路党小组、14级党小组、15级党小组、16级党小组分组进行党员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通过评议,各位党员充分意识到应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严格要求自己,在方方面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了过去的业绩、明确了今年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科生党支部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砥砺奋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