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举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

来源: 日期:2019-10-15 14:34 浏览: 【字体:

不忘建国初心 抒发爱国情怀

——医学部举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

 

10月13日14点30分,医学部在博远楼101教室举办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 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组成十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第一阶段分为“个人必答题”与“你比我猜”两个环节。“个人必答题”环节中每组三名同学依次上前答题。内容涵盖广阔,从诗人刘禹锡的名句到习主席2016年的发展报告,从历史典故到革命历史,既考验了同学们深厚的知识底蕴,也展现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情。“你比我猜”环节中,各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第二阶段。本阶段包括“团队必答题”和“论述题”两个环节。“团队必答题”环节如火如荼、精彩纷呈。论述题环节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和个人的文化知识素养,每个组就抽到的关键词发表独特的见解。

高年级同学以点评的方式参与到现场的互动中,肯定了参赛队员知识渊博、表现积极,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提高的建议。

激烈的比赛结束后,最终E组获得一等奖,G组获得二等奖,I、F、A组获得三等奖。评委们为获奖组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中,检验了医学生对中国文化历史的了解,也展现了青医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