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举办“筑梦中国七十载 奋斗百年青大人”第五届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 日期:2019-11-12 11:14 浏览: 【字体:

铭记建国历史 声绘青医征程

——医学部举办“筑梦中国七十载 奋斗百年青大人”第五届演讲比赛决赛

 

    11月1日18:30,医学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筑梦中国七十载 奋斗百年青大人”第五届演讲比赛决赛。医学部团工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周爱霞出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第四届演讲比赛获奖同学担任评委,初赛中晋级的张立龙等八位选手参赛。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自由演讲两个环节。

首先进行的是定题演讲。八位选手在台上饱含深情、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或探讨年轻的可能性,或畅想十年后的自己……

 

 

本环节结束后,学生会副主席邢乘风和上届演讲比赛亚军刘宜东分别从演讲技巧和情感表达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

 

 

 

接着,进入自由演讲环节。选手们就“网络平台”、“新生职业”、“中国男篮与中国女排”等时下热点话题即兴演讲,他们言辞慷慨、动作大方,阐述鞭辟入里、引人深思,各展所长、精彩纷呈。

 

 

 

学生会主席杨志浩和上届演讲比赛冠军翟晨旭分别做了点评,他们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也指出了演讲中的细节技巧和注意事项。周爱霞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追忆了沈福彭教授及其家属的光辉事迹,表达了对他们的崇高敬意,期望同学们能够牢记青医使命、不忘初心、奋发有为。

 

 

 

 

经过评委打分,最终张立龙、曹晨曦和杜程程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常骅凡、于海红、季云晓、刘子超和朱文鑫获得优秀奖,常骅凡获得最佳人气及最佳亲友团奖。

 

 

 

 

 

本届演讲比赛是由医学部团工委主办、医学部学生会承办,得到了广大医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通过比赛带领同学们回顾建国七十年的风雨征程、铭记青医人肩上的历史重任。作为新一代的青医人,医学生们将传承百年青大的爱国精神,弘扬“青医风骨”,将青医发展的接力棒代代传递,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牢记使命、逐梦同行。(学工办 连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