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举办“因为爱情”心理主题讲座

来源: 日期:2019-11-14 16:19 浏览: 【字体:

 

 

11月11日16:00,医学部“请卿倾情”系列活动之“因为爱情”讲座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报告厅举办。医学部党工委委员、医学部副部长李在宝担任主讲人。

    在《如果爱》和《够钟》的歌声营造的温馨氛围中,报告正式开始。

   

李在宝从爱情的定义、特点、心理发展、行为阶段、婚前性行为及性教育五个方面开始讲述。他先从句子成分角度剖析了爱情的定义,紧接着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和自身的情感经历解释了爱情综合性、专一性、层次性、特殊性和持久性的特点。从爱的萌动、初恋、热恋和深恋四个阶段介绍了爱情的心理发展阶段时,他重点介绍了热恋阶段的“爱情的互补与差异”,从基因学说、进化学说两方面解释了热恋过程中男女的差异,用“五十件女生想要男生知道的事”解读恋爱中女生的心理。此外,在爱情的行为阶段和婚前性行为方面,他继续了幽默的主讲风格,寓教于乐。在随后的提问阶段,观众踊跃举手提出疑惑,李在宝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讲座过程中,李在宝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讲解风趣幽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思考、讨论爱情的内涵。在场同学表示,通过讲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情的真谛,受益良多。

   

   

此次爱情主题的心理讲座,有助于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