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1-19 11:13 浏览: 【字体:

11月16日,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前往潍坊市坊子区北甲庄村,进行医疗扶贫与医德教育活动,开展“守护健康,医路有我”爱心义诊。本次义诊由党政办杨晓晨带队,外科医生迟克荣、内科医生黎朝晖以及医学部5名本科生、5名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

   

简单的准备过后,义诊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开始耐心地搀扶腿脚不便的村民就坐,帮助前来就诊的村民登记排号、测量血压、记录相关数据,协助医生进行诊断治疗。两位医生进一步询问病史后,针对村民们平时生活习惯、既往病史等,在饮食、作息、药品使用、治疗方法等方面提出详细的建议。志愿者们的细心与耐心赢得了众多村民的感谢与赞扬。

               

活动期间,黎朝晖医生与几位志愿者一起,跟随村干部前往村中一户九十五岁高龄的老人家中进行义诊。量血压、听心率后,黎朝晖医生向老人的家属详细说明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并悉心嘱咐。离开时,村干部再次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虽已是初冬时节,但志愿者们的行动却如暖阳一般温暖了村民的心。本次义诊活动,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经历的同时,也是对志愿者奉献精神的弘扬与传承,更是对医疗扶贫与医德教育的深入贯彻。医学部医诚志愿者服务团守护健康的脚步也必会继续下去,携爱心与温暖医路前行。(胡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