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部召开全体教职工第二次月工作例会

来源:党政办 日期:2020-07-06 09:10 浏览: 【字体:

7月2日下午,医学部以视频会议直播方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第二次月工作例会,会议传达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部署意识形态、毕业生就业、整合课程改革、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等工作,并由公共卫生学院郑玉新院长、引进人才药学院齐昀坤副教授汇报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医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党委组织员、学部机关各办公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现场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出席会议,部长姜宏出席并讲话,常务副书记王有全主持。

姜宏在讲话中指出,医学事业发的发展需要有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需要有高瞻远瞩和无私奉献的学科带头人以及踏踏实实做事的年轻人。她充分肯定了公共卫生学院、引进人才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平台和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并号召医学部上下共同努力,进一步激发内在动力,积极营造充满发展活力的教学科研环境、学术文化氛围。

姜宏对做好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医学整合课程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课程整合是医学教育中的一项系统性综合改革,全体教师要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教学观念,适应课程、教材、课堂以及教学组织、学生学习方式等的重大变革,做好课程整合方案的顶层设计,以培养岗位胜任力为主,重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从业能力培养;二是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做好医学交叉学科培育,在学校高原学科上努力筑造高峰学科,同时,重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严把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关,引导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三是进一步完善学院、研究院的管理体制和考核办法,积极推动高效开展工作,做大做强青大医学,实现向研究型医学院的转变。

会上,王有全结合医学部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解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指导纲要》,并通报第一次全体教职工月工作例会参加会议出勤情况;副部长宋扬部署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部长李在宝讲解整合课程改革理念及医学部改革方案;副部长于文洁通报2020届毕业生出席就业率及考研情况,部署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议还就落实学校《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要求进行工作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和管理体系,严明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严禁在课堂上、自媒体及公开场合发表不当言论,传播宗教思想,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

医学部各级领导班子,各学院、研究院、各单位教职工以及各临床医学院分管工作负责人、临床教师等共470余人参加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