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谢俊霞教授当选“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

来源: 日期:2015-10-13 00:00 浏览: 【字体:

近日,由我校生理学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山东省沿海地区神经退变疾病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谢俊霞教授带队,生理学科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于浙江省桐乡市举办的第六届亚大神经科学联合会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十一届学术会议。 此次会议是由中国神经科学会和国际脑研究组织亚大神经科学联合会共同举办。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以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位神经科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除8个大会报告外,还组织了44个专题研讨会,谢俊霞教授作为发起人,组织了“离子代谢与神经退变疾病”的专题研讨会,姜宏教授做了题为“铁诱导的小胶质细胞激活在帕金森病发病中的作用”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我校生理学科师生共提交论文交流12篇。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改选了新一届学会领导,谢俊霞教授、陈蕾教授和姜宏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谢俊霞教授还被推选为新一届中国神经科学会副理事长。 (马泽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