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院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综改方案 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 日期:2015-10-13 00:00 浏览: 【字体:

2015年10月8日下午,于永明副校长召集医学院班子成员,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会,认真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学习、讨论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草案)。刘成玉副院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青岛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并就“四维”育人标准、“三全”育人机制、通识与专业教育融合、课程体系重构、协同培养机制、创新创业教育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启发大家的改革思路。于永明要求各分管领导,根据学校的综改方案,着手考虑下一步学院改革的思路和措施。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积极性,10月10日下午,医学院召开部门负责人会议,对深入讨论学校的综改方案进行动员部署,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学院的改革思路和任务。刘成玉副院长为各院(系)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解读了《青岛大学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院(系)、各部门认真学习《青岛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草案)》,并对《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二是结合各院(系)的教学工作,梳理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改革的任务和措施;三是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尽快完善教学文档,充分做好课程分析和专业剖析,迎接专家组的评审。 于永明在会上要求各院(系)、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的通知精神,梳理存在的问题,组织师生展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就学校的综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结合院系、专业实际,对标其他兄弟院校,提出各院(系)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