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爱随手行,心伴语动”手语志愿服务启动

来源: 日期:2015-10-28 00:00 浏览: 【字体:

2015年10月22日下午,由青岛市文明办、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残联、青岛市卫计委、市南区委宣传部主办,青岛大学医学院承办的“爱随手行,心伴语动”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手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市立医院东区门诊大厅顺利举行。青岛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孙敬友、青岛市残联副理事长杨得志、青岛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马丰刚,驻青各高校志愿者代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人员以及听障人士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的启动标志着我省卫生计生系统首次将手语服务引入医院,旨在引导爱心市民、大学生、医务工作者广泛参与手语志愿服务,投身到爱心伴随听障人士就医的公益大军中。希望借此改善听障人士就医感受,为他们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青岛市聋协主席曲洪波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由衷地感谢青岛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于听障人士的关怀,相信随着手语志愿活动的逐步开展,听障人士看病难的问题一定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杨建敏手语工作室及其志愿团队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同时也是以后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力军。杨建敏老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手语的教学以及各种志愿活动的开展,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活动的参与者主要是青岛市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活动能进一步走进医院,让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进来,让这个团队不断壮大,使得更多的残障人士能够获得帮助。

参与志愿活动的大学生们在此之前已经经过了近一年的专业培训,并且在今年七月份考取了医学手语资格证书。相信凭借他们对于志愿活动的热情和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一定可以为听障人士们提供更加优质、高效而又周到的服务。

(学生通讯员: 赵天 任启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