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院开展第三轮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

来源: 日期:2015-11-13 00:00 浏览: 【字体:

11月5日--11日,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部署,医学院举行了第三次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报告会。10位专业负责人、33门课程负责人及70多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根据第二次专业剖析和课程分析报告会专家意见建议,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护理学、药学、生物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10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剖析进一步规范完善,10位专业负责人汇报答辩,学院督学、专家督导点评。在各院系对全院224门课程全面检查基础上,学院再次随机检查了外科总论、急诊医学、精神病学、卫生微生物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口腔材料学等33门课程的课程分析,学院督学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建议。到目前为止,已对10个专业进行了多次专业剖析,并组织72门次课程分析的汇报训练和观摩,课程分析检查比例达32%。

刘成玉副院长在评估会上强调,各教学单位一定要认真传达、学习11月10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议精神,各专业、各课程抓住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教育思想大讨论契机,扎实推进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立足岗位,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审核评估。

(教科办 马桂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