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院举办初级急救培训活动

来源: 日期:2015-11-16 00:00 浏览: 【字体:

11月14日,由青岛市李沧区红十字会、医学院团委主办,医学院红十字会承办的初级急救培训活动在学思楼二合教室顺利开展。青岛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大队队长仇兆强、主任盛德清以及中心血站的严老师、曲老师等为我校学生进行培训。

上午的培训由仇兆强首先开讲,他讲述了韩国地铁失火的事件,告诉大家拯救一人生命有时候可以避免一场灾难,所以不要选择漠视。他还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观察,了解一些逃生方法。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流程,并强调救人的前提是要个人防护完备,懂得保护自己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救护员。

接下来,严老师现场示范如何将伤者翻转为心肺复苏体位,认真严谨落实到了每个步骤。并邀请两位来自外校的红十志愿者向大家教授了创伤救护,一人通过语言叙述点明要点,一人演示应对不同出血部位的不同包扎手法,严老师协助完成包扎并给出了更为深入细致的指导,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两人一组动手操作。练习过后,进行了简单的包扎测验,大家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并在老师的提醒下更正错误。培训结束后,负责人发放试卷要求同学们认真填写。

在下午的专业考核中,老师们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实际应用时的注意事项,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学生通讯员 谢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