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院举办“名师讲堂”

来源: 日期:2015-11-25 00:00 浏览: 【字体:

11月17日晚,由青岛大学医学院团委主办、青岛大学医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名师讲堂”活动在学思楼二合教室拉开帷幕。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机器人与腹腔镜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岩冰教授担任“名师讲堂”的主讲嘉宾。

周教授首先结合历史阐明了“细节决定成败”的箴言,告诫我们不能忽略细节。他幽默风趣,举手投足尽显医者风范。周教授不仅对学生们提出努力奋进成为国之栋梁的要求,而且阐述了作为优秀医学生、医生的标准。随后,周教授又简述了医学的发展历史,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专业知识——外科的发展,腹腔镜手术的发展,3D技术、机器人手术在临床中的应用,同学们从中汲取新知,获益匪浅。最后,周教授为学生们播放了腹腔镜手术视频,令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的了解了手术过程,并且启发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善于工作、博学多思、团队合作。

(学生通讯员 王梓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