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院代表队在学校合唱比赛中获得第二名

来源: 日期:2015-12-11 00:00 浏览: 【字体:

12月9日晚6点半,青岛大学第十二届“唱校歌、抒豪情”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周年合唱比赛决赛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包括医学院在内的共十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晚六点半的青大剧院热闹非凡,随着幕布缓缓拉开,来自青岛大学学工合唱团的一曲《青大之歌》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紧接着,《同一首歌》唱响剧院。熟悉的旋律过后,比赛正式开始。 按照抽签顺序,医学院代表队第四个出场。医学院代表队演唱两首歌曲,必唱曲目《青大之歌》,自选曲目《松花江上》。医学院代表队上场,场下传来亲友团响亮的加油声——“亮我歌喉,青医最牛,医学院加油、加油、加油!”。指挥站定,身着白衣的医学院代表队准备就绪,以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站在舞台上。“泰山升旭日,黄海映霞光……”,低浑有力,气势磅礴。演唱中段,医学院代表队高举印有“明德博学耀青大,守正出奇传民魂”字样的展板,表达对大学和祖国的热爱。经典爱国歌曲《松花江上》演唱之前,来自医学院两位同学的朗诵,感情真挚,直入人心。朗诵后,合唱正式开始。节奏由弱及强,感情则愈强愈烈。最终,医学院代表队以9.958分成为第二名,获一等奖。物理科学学院代表队摘得本次合唱比赛的桂冠。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青岛大学委员会主办,数所高校的七位老师担任评委。 (徐航程 刘玉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