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开新课试讲活动

来源: 日期:2015-12-17 00:00 浏览: 【字体:

为落实《青岛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草案)》,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医学院于12月8日和10日分别进行了2016年春季学期青年教师开新课和新开课试讲活动。来自3个院(系)的1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 本次试讲由课程分析、教师试讲和专家点评三部分组成,大多数参加试讲的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授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有12名青年教师试讲合格,获得新学期授课资格,试讲通过率为63.2%。针对本次试讲,督学和专家对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在课程分析、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加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 本次试讲活动为医学院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机会,并对提高医学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强化师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医学院教科办 王 晶 829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