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院组织专家赴临沭县开展“产学研”院企交流对接

来源: 日期:2015-12-21 00:00 浏览: 【字体:

12月12日至13日,由医学院副院长任洪彦带队,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和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两个学院的教授、副教授、青年博士等近40人赶赴临沭县,践行“三严三实”,助力临沭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院企产学研交流对接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青岛大学服务地方的使命和责任,助推青岛大学“第一书记”帮扶脱贫工作顺利进展,受到了临沭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

12日下午,参与对接活动的全体教师在临沭县委副书记李增民、副县长胡丽娜、县委人才办主任宋春辉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滨海红色文化纪念园“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接受“三严三实”现场教育;之后又分别参观考察了柳编文化纪念馆、福瑞达生物科技公司、行政总厨食品、东盛伊思德食品、沂蒙老区酒业公司、史丹利荷兰现代农业示范园(海藻肥示范季度项目)等6家企业。

13日上午举行了院企对接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的10余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情况、技术需求和人才需要,专家教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所取得的成果专利,企业与专业对口的专家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双方进行了坦诚的交流,成效显著。现场确定合作项目10余项,达成研发合作意向多项,与会双方均对达成的合作成果感到非常满意,超出了预期效果。县委副书记李增民对医学院积极参与临沭县产学研合作表示了感谢,并期待在今后能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加深了解,寻求更多双赢合作的机会。临沭县人才办将与会有关专家教授录入临沭县高层次人才专家库,为后期双方更深入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另外,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师在对接活动结束后,还到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所帮包的村庄走访慰问了4位建国前老党员。

(生命科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