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青岛大学成立医学部

来源: 日期:2015-12-28 00:00 浏览: 【字体:

2015年12月22日,青岛大学印发《关于调整设置教学科研单位的意见》。根据《关于调整设置教学科研单位的意见》,学校研究决定,成立青岛大学医学部。

医学部是代表学校、负责学校整个医学教育和医学学科发展的管理部门。医学部设有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保持了医学教育的整体性和完整性,促进了基础与临床医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交流融合。

学校于23日上午召开会议部署教学科研单位调整工作。会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在登州路会议室召开医学部调整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部署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调整工作。于永明就医学部的职能和运行机制、医学部所辖学院和内设机构的调整进行说明,并就领导小组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于永明还分别召开基础医学院调整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部此次未调整学院负责人会议、附属医院负责人会议,传达学校精神,部署教学科研单位调整工作。

学校成立医学部的消息传来,医学部所属学院的干部师生群情振奋,大家认为成立医学部符合医学教育与发展的基本规律,也顺应了广大教职工长久以来的意愿,纷纷表示要积极支持学校调整举措,认真谋划本专业、本学科、本学院的事业发展,努力推动医学部更好更快发展,把我校医学教育推向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