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我校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孙斐教授回母校做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5-12-29 00:00 浏览: 【字体:

12月21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我校杰出校友、上海交通大学孙斐教授应邀在我校登州路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男性不育:基础与临床”的学术报告。

孙斐教授1997年获得青岛大学医学硕士(妇产科学专业),2000年获得上海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妇产科学专业)。2000-2006年分别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院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做博士后。此间曾分别于2001年、2003年在阿根廷国立科多巴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做访问学者。2006-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医学中心、生命科学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PI。

报告中,孙斐教授重点就男性不育中精子异常表型、非梗阻性无精症、精子发生异常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还介绍了其最新研究的新型同源染色体重组交换技术、多重染色的FISH法,以及非编码RNA在男性不育中的最新研究。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让我院师生进一步的了解当今不孕不育研究的前沿方向和最新技术手段,极大开阔了学术视野。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姜宏主持。医学院临床和基础各学科教师和研究生共80余人听取了报告,并在会后与孙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 医学院 王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