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

医学部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调研会

来源: 日期:2019-03-28 17:09 浏览: 【字体:

3月21日下午,2019年医学部教材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调研会在综合实验楼10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刘建青一行7人参加了会议,医学部副部长李在宝、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刘成玉,以及相关学院的分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材参编主编、编委及一线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科教学与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晓燕主持了会议。

IMG_1231

李在宝副部长介绍了学校以及医学部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情况,指出教材建设工作是高等院校的一项基本建设工作,是衡量一所高校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之一,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巩固教学改革成果、提高教学质量、造就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环节。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知识载体,是进行教学的基本工具。近年来,医学部以服务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提高教材质量为核心,强化教材建设,在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学、医学影像学、护理学、药学、基础医学等专业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省部级优秀教材奖8项。教材建设工作也是医学部2019年要强化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

IMG_1244

刘建青介绍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在本科教材、教考协同、学术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挖掘新的合作领域,让广大教师的科研成果、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通过教材进行转化;张晓雪主任汇报了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工作;浩云涛主任对医药大学堂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做了介绍。

IMG_1289

会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研讨会对推动我校的教材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