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医学部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评阅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3-17 14:21 浏览: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现将2021年夏季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评阅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我校将继续采用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对2021年夏季申请博士、硕士论文答辩的全部论文进行检测,检测要求详见《青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 “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管理暂行办法》(学位办字[2019]19号,附件1),检测通过的学位论文方可进行论文评阅。

二、论文评阅

2021年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继续实行校外专家双盲评阅。博士学位论文盲评由校学位办送审,每篇论文送审3位评阅人。硕士学位论文盲评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交线上平台送审,每篇论文送审2位评阅人。

已提交“内部”论文申请的学位论文,按照《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内部申请审批要求的说明》(见《2021年夏季学位授予工作材料包》)的有关规定自行送审论文,送审专家名单须提前报医学部学科办、校学位办审批。

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按照《青岛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试行)》(青大学位字[2021]6号,附件2)执行。

三、论文提交要求

1.博士学位论文

博士学位论文以“11065_学科代码_学号_LW”命名,文件格式为PDF文件,论文中出现导师和学生姓名之处,均用“盲评”字样替换姓名。申请人在提交论文时,须同时填写提交《论文信息表(博士)》电子版(附件3)。

按照《2021年夏季学位授予工作日程安排》规定,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41514:00前汇总电子版博士学位论文及《论文信息表(博士)》,发送到医学部学位办邮箱yxbyjsxw@163.com。逾期不提交论文者,视为放弃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2.硕士学位论文

硕士学位论文以“学号-姓名-学院”命名(视情况可在学院后面加“学系或专业”),文件格式为WORDPDF两种文件,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使用WORD文件,论文盲评使用PDF文件。两种文件格式的文本须一致,若发现存在不一致的,本次申请无效,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纪律处分。论文中出现导师和学生姓名之处,均用“盲评”字样替换姓名。申请人在提交论文时,须同时填写提交《论文信息表(硕士)》电子版(见附件4)。

按照《2021年夏季学位授予工作日程安排》规定,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56前汇总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发送到医学部学位办邮箱yxbyjsxw@163.com。经学位办反馈,“学术不端行为检测”通过的学位论文提交线上平台进行评阅。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专家对拟参加论文查重及盲评的学生论文进行预审,42916:00 前报送《医学部2021年夏季硕士预审结果登记表》(附件5)。

对于已完成学位论文撰写的研究生,经导师、学科及学院、临床医学院预审合格者,可由学院、临床医学院分批分次提前提交,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评阅。

四、工作要求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和论文评阅结果将直接影响到研究生论文答辩、研究生导师上岗资格确认及培养单位招生计划分配等。

请各有关学院、临床医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导师务必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初稿撰写和评阅前审核,各单位严格按照学部要求组织论文预答辩和论文预审,对于未达到答辩水平的学位论文暂不予提交检测和送审。

 

 

特此通知。

附件1 《青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2《青岛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的处理规定》

附件3 论文信息表(博士)

附件4 论文信息表(硕士)

附件5 医学部2021年夏季硕士预审结果登记表

青岛大学医学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