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关于举办青岛大学医学部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10-29 09:30 浏览: 【字体: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切实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营造研究生学术创新、学术交流氛围,拟举办青岛大学医学部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就有关问题,请示如下:

一、论坛主题

“学科交叉、融通创新” 

二、论坛日期

200211月下旬12月上旬

 

三、参与范围

医学部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四、活动形式:

现场会议+网络直播

特邀校内外专家报告

研究生代表报告

优秀论文口头报告或壁报展示 

五、论文征集

1029-1112,由学生个人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报名。填写《青岛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登记表》(附件1)和论文摘要,经导师审核并签字后,交至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六、征稿要求

(一)内容要求

研究生在我校就读期间已发表的学术论文(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或未正式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所投稿件内容须为作者实际完成,杜绝抄袭或替代完成现象,若有发现,将不予审稿。

(二)格式要求

所有投稿均为中文摘要,请以“学科-姓名(第一作者)”为稿件命名。摘要请提供Word文档格式,A4页面,页边距为左2.8cm、右2.6cm,论文摘要字数要求在800-1000字。

论文摘要应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1. 题目(三号黑体居中)、作者(四号仿宋居中)、作者单位。

  2. 摘要(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包括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结论等。摘要可分段落,但一律不用各级标题。摘要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

  3. 关键词(五号宋体):4-6

 

 

七、优秀论文评审

(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推荐优秀论文。

(二)医学部对各单位报送的优秀论文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进行评定,确定入围优秀论文。

(三)评选优秀论文

入围优秀论文进行口头报告或壁报展示,由各单位推选专家评委2-3名,组成评委组进行点评、评分,确定获奖等次。

医学部对各培养单位报送的优秀论文进行审核,组织专家进行评定,确定入围优秀论文。

入围优秀论文进行口头报告或壁报展示,由各单位推选专家评委2-3名,组成评委组进行点评、评分,确定获奖等次。

 

八、论坛设置

  1. 专家论坛

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3人,报告时间30分钟/人。

  1. 学生代表论坛

由专家评定,确定8名研究生代表,报告时间10分钟/人。

  1. 学生分论坛

根据培养层次分为博士组和硕士组。硕士组拟按学科分为3个会场。

 

九、奖项设置

口头汇报论文:博士 一等奖 2

二等奖 4

三等奖 9

口头汇报论文:硕士 一等奖 6

二等奖 12

三等奖 27

优秀壁报奖: 一等奖 10

 二等奖 20

 三等奖 30

 

十、工作要求

(一)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主要工作之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积极动员,通过本次论坛拓宽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激发学生学术热情、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二)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于1029-1112日组织学生投稿,1113-16日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初审,确定推选的优秀论文名单(拟推荐名额见附件3)。111616:00前将推荐的候选优秀论文《青岛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登记表》(附件1)和《青岛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学术论坛推选优秀论文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提交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浩园医学综合楼A204)。同时将《青岛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学术论坛推选优秀论文汇总表》(附件2)和论文摘要电子版发送至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qingyiyanjiusheng@126.com

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选专家评委2-3名,组成论坛评委组,全程参加会议,对学生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进行点评、评分,确定获奖等次。并于111816:00前将专家名单和联系方式电子版报送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十一、其他事宜

如遇疫情等突发情况,此次论坛改为线上(腾讯会议或钉钉会议)举办。

 

附件1:青岛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登记表

附件2:青岛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学术论坛推选优秀论文汇总表

附件3: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名额分配

 

青岛大学医学部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0201029